:::

學院特色

學院特色:

  本校理工學院(以下簡稱本院)辦學理念與願景在培養學生具備知識創新與技術應用的能力,並協助教師發展專業進行研究開發,具體厚植科技大學的科技專業基礎,提供人才與技術為產業界開發新技術、製造新產品與開創新事業。

  本院學術研究成效卓著,依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於98年5月1日公布「2009年台灣基本科學指標(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論文統計結果」,全球ESI論文及被引用次數排名前1%的學校,台灣有31校進榜,本校亦名列其中,而本院在工程學門更名列全台第18名,除名列私立科大之首,亦超過多所國立科技大學。

  本院師資學經歷優良,理論與實務並備,極受學生歡迎,助理教授以上比例超過100%,具有博士學位的專任老師亦高達100%以上。過去幾年極力禮聘具豐富教學經驗且曾獲科技部傑出獎及優等研究獎之國立大學資深教授為本院專任教師;同時亦積極延攬公立研究機構之傑出研究學者為兼任教授,指導研究生論文,致力提高教學與研究品質和學生素質。本院首創研究群師徒制論文指導教學,使資深教授與年輕教授搭配並帶領年輕教授參與研究、申請計畫,積極參與校內外學術活動,且導師與學生互動頻繁;院內同質性系所教師採合聘方式,相互支援專業課程之開設,在提升師資水準方面,頗具特色。在教學方面,亦善用產業界技術教師及其豐富的實務經驗,配合必修專業實習課程,著重實務兼顧理論以增進學生就業力;此外,更積極延聘國際資深客座教授蒞校短期授課及演講,增進學生的國際觀與世界觀。

 

理工學院特色實驗室:

校級專業服務中心

健康農糧中心-費洛蒙中心

健康農糧中心-亞洲穀物檢驗中心

非破壞檢測中心

環境資源永續再利用研發中心

院級專業服務中心

   健康農糧中心-農產加工驗證中心

系級專業服務中心

營建工程系附屬專業服務中心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附屬專業服務中心

應用化學系附屬專業服務中心

環境工程與管理系附屬專業服務中心

BIM中心

綠色產品管理與驗證技術發展中心

友善材料研發中心

亞健康族群健康促進中心

TPM道場

逆向工程實驗室

機電整合實驗室